喜报|我院学生获2023年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冠军

发布者:mgm高梅美登录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23日,2023“中国银行杯”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办。晋级总决赛的上海高校团队同台竞技,展示境外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我校mgm高梅美登录学生李毅佳、杨佳妮、时春畅团队荣获冠军,团队指导教师黎萍获最佳指导奖,mgm高梅美登录获最佳组织奖。



本项赛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市白玉兰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特别支持,旨在以丰富生动的内容和严谨活泼的形式,为全市学生创建一个普及境外民俗风情和文明行为、境外历史和潮流文化以及境外安全知识和权益保护的传播和交流平台,引导学生们在中西文化中充分展现学习、思辨及综合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开阔国际视野,加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广大学生平安留学和海外旅游保驾护航。

除积极参与大赛,我院广泛发动学生参加公益随手拍作品制作,依托学校“境外安全文明进校园”等宣传方式,组织学生参加领事保护专家专题讲座,将海外安全权益保护知识广泛普及到学生中,提高师生境外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助力师生实现境外安全文明健康行。


我院一直以来实行开放的国际人才交流政策,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等17所国际名校开展战略人才联合培养,每年有20多名学生参与交换项目,在海外交流学习中拓展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